•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热剧推荐

    《她们的秘密》3月19日首演 牛莉“妻子丈夫”一人担

    2019-03-12 10:04:44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

      杨立新导新戏,牛莉“妻子丈夫”一人担

      《她们的秘密》3月19日首演,联手龚丽君等人奉上舞台喜剧首秀,每人同演“妻子丈夫”

      曾执导过《小井胡同》、《牌坊》等话剧作品的北京人艺演员杨立新,此次集结了牛莉、龚丽君,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郎玲、电视台主持人刘靖诗这四位风格各异的女演员,导了一出荒诞喜剧《她们的秘密》,该戏将作为首都剧场“2019精品剧目邀请展”剧目于3月19日首演。

      主题

      从婚姻角度看女性的隐忍坚韧

      《她们的秘密》故事来源于国外备受好评的荒诞喜剧《花的秘密》,讲述四位意大利普通妇人看似平凡的生活下,每人婚姻关系中暗藏着不同的秘密。导演杨立新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为能更加贴近中国观众的理解,这部作品对剧本原有的意大利笑料进行了本土化创作,从已婚女性的角度审视了家庭男女结构与各自社会力量的配比问题,展现女性在面对社会和婚姻方面的艰辛时的隐忍与坚韧。

      观众熟悉杨立新的喜剧作品大部分都是以电视剧《我爱我家》作为一个起点,往后可延伸至近些年与陈佩斯合作的话剧《戏台》。杨立新直言这次选择以意大利为背景的荒诞喜剧是因为欣赏这个剧本,“这里面发生的故事并非平铺直叙,是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这点非常难得。舞台上如果总是上演生活当中曾经发生的故事多没意思,《她们的秘密》是另外一种形式,越是生活当中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才能让观众有期待感。”

      亮点

      四位女演员需同时演“丈夫”

      在排练场,杨立新很少有安坐在导演席上的时候,基本上是站着排戏,随时准备走向前去为演员亲自示范:“《她们的秘密》中四个女性角色都有区别,这实际上也是演员本身的区别,我作为导演就是要时刻提醒她们,时刻替她们摒除趋同性,她们只需按照各自的行为和理解去做就足够了。”相比之前执导过的传统题材话剧作品,杨立新透露此次《她们的秘密》有一个特别的喜剧表演结构,“就是四个女人的丈夫已经死了,但是她们都要扮成自己的丈夫,随着剧情的展开,她们身上的表演任务越来越复杂了,在掩盖女扮男装的过程当中埋下了很多可笑的伏笔。”

      多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牛莉此次在《她们的秘密》中奉上了舞台喜剧首秀,她坦言,从空政出来之后便再也没有演过话剧,参与舞台喜剧作品是第一次,让她走上舞台的原因也正是这个独特的故事结构:“我看重的就是剧本,故事结构非常有意思,四个女人展现了各自不同的危机感,最挑战的是我们不仅要演好女人,还要分别扮演自己的丈夫,这些都是在以前没有尝试过的,很吸引我。”

      挑战

      走出安全区的表演更丰富

      牛莉觉得把这部作品中要抖的喜剧包袱本土化,替换成中国人能理解的笑点是排练过程中的难点,但她很信任杨立新能帮演员们完成这项任务,“男人更容易看到女性的另一面,杨立新导演给大家导戏的时候,能给演员增加很多更丰富的东西,那就是男人眼中所看到的女人。”

      相比起牛莉,演过很多北京人艺传统正剧的龚丽君表示,此次出演《她们的秘密》压力很大,她在戏中的角色是四个女人里的“大姐”,性格泼辣却很有智慧,敢作敢当,“压力大是因为喜剧表演的尺度跟以往的角色比起来,完全是另外一种形式。”无论是个人的表演风格还是具体表演节奏,龚丽君坦言,自己长年在“安全区”里表演,这次走了出来:“表演的方式改变了,我对自己的怀疑也由此产生了,每当这个时候导演就鼓励我‘演得不是挺好的吗?能行的!’。出演《她们的秘密》并不是想改变未来的戏路,只是想通过这些不一样的表演经验,让自己的表演形式更丰富和有趣。”龚丽君说。

      让龚丽君选择这部戏的原因,依然是对原著表达的主题感同身受。“这部作品里四个人都有不同的家庭生活,在彼此平时生活当中谁都不会去揭露自己生活的不幸,在关键的时候她们可能会互相倾诉自己的不如意与困惑,当听到别人的生活其实看着挺光鲜,实际上过着与自己一样的日子时,我感触很深。”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臻

    关健词:秘密,首演,牛莉,妻子,丈夫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由王小康执导的电视剧《宣武门》正在北京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热播,这部讲述近代中国历史风云、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剧集以宣武门为依托,以玉雕世家李天顺

    2024年03月10日 22:07

       九龙网娱乐讯 近日,由刘国辉、周煜壹执导,白澍、张博宇、赵东泽、赵芮菡领衔主演,斯琴高娃、刘学义、彭禺厶等主演,姚橹、何中华特别出演的冒险悬疑剧《

    2021年07月16日 12:25

     九龙网娱乐讯 作为2021年开年大戏的第一个赢家,电视剧《赘婿》在观众的追捧声中完美收官。在这部欢乐魔性的剧集里,不少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一

    2021年03月12日 12:17

      九龙网娱乐讯 3月11日,由爱奇艺出品,坦当文化联合出品,爱撒糖工作室制作,邵文依担任总制片人,导演朱少杰执导,郑业成领衔主演的古装爱情剧《祝卿好》在

    2021年03月12日 11:40

      由“时代楷模” 杨春真实事迹改编,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摄制,殷飞、王磊执导,唐旭、张衣、刘帅、李东翰主演的“我是警察

    2021年01月22日 11:08

      由“时代楷模” 杨春真实事迹改编,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摄制,殷飞、王磊执导,唐旭、张衣、刘帅、李东翰主演的影片“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

    2021年01月15日 10:18

      近日,仝卓发布老歌新唱单曲《映山红》,为祖国献礼,该曲一经上线便获得大众关注,上周更是夺得QQ音乐巅峰人气榜冠军。《映山红》十一国庆首周上架QQ音乐,便聚集

    2020年10月12日 15:4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