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综艺节目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福州唱响“春天的歌声”

    2019-03-22 13:01:27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福州唱响“春天的歌声”

      爱乐男声合唱团 李玉莲 摄

      中新网福州3月22日电 (彭莉芳 李玉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春天的歌声》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21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放歌25首中外歌曲。

      音乐会上,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以男声合唱、无伴奏小组唱、独唱等形式带来了19首声乐作品,包括《美丽的夏牧场》《赶牲灵》等5首经典中国作品,《黑皮肤姑娘》《阿里郎》等外语佳作,以及《同桌的你》《传奇》等流行歌曲改编的合唱作品,《伊犁河月夜》《母亲》等独唱曲目。

    福师大混声合唱团 李玉莲 摄

      福师大混声合唱团 李玉莲 摄

      其中,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团长徐锡宜创作的《美丽的夏牧场》旋律优美,合唱团以高水准的演唱描绘了辽阔的天山脚下,碧蓝苍穹的美丽画卷;独唱曲《伊犁河月夜》将草原儿女对故乡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成立于1993年,现有50余名成员,平均年龄29岁。合唱队员均毕业于专业艺术院校,并有在职业合唱团工作的艺术实践经历。合唱团由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吴祖强任名誉团长,团长兼指挥由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作曲家、指挥家、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徐锡宜担任。近年来,徐锡宜多次来榕讲学、授课、排练,指导福建师大合唱团参与各项比赛,推动福建合唱事业的发展。

    福师大教师陈俊玲演唱《十五的月亮》 李玉莲 摄

      福师大教师陈俊玲演唱《十五的月亮》 李玉莲 摄

      爱乐男声合唱团曾代表国家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为重要活动演出共100多场,获国外媒体赞誉为“一支国家级的艺术家群体队伍,代表亚洲乃至世界高水准的演唱”。

      近年来,合唱团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纪念大会、国家大剧院“2017八月合唱节”、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等重要活动中备受瞩目,先后演出60余场“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任务40多场。(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日,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爱奇艺持续热播中。自开播以来,《人世间》热度持续飙升,“周秉昆被捕”“殷桃请网友

    2022年02月07日 15:41

      为进一步推动海外文化交流工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为芬兰、爱沙尼亚、希腊、加拿大、比利时举办2022年“欢乐春节”云端文艺盛典,直播活动已于1月30日至2月

    2022年02月07日 15:40

      中新网郑州8月17日电 (记者 韩章云)少林功夫表演、少林歌曲演唱、1982年版电影《少林寺》配音演员忆当年……8月16日晚间,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

    2020年08月17日 10:10

      本报讯(记者 肖扬)此前一直坚信将如期举办的戛纳电影节也无法按期开幕了。当地时间3月19日,戛纳电影节官方发表公告表示,原本定于5月12日揭幕的第73届戛纳

    2020年03月23日 12:52

      爱乐男声合唱团 李玉莲 摄  中新网福州3月22日电 (彭莉芳 李玉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春天的歌声

    2019年03月22日 13:01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8日,真人秀节目《女儿们的男朋友》曝光嘉宾阵容,王子文、范丞丞、张大大以及陈铭确认加盟,将与秦沛、张潮、黄日华、范志毅一起,点评

    2019年03月08日 16:47

      布袋戏又称布袋木偶戏,是我国很常见的民间戏曲表演之一。然而一种由布袋戏为基础进行创新、改良的霹雳布袋戏系列剧集却成为了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艺术作品。

    2019年03月01日 14:3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